RSS
当前位置 :一起过>烹饪美食>

茄子煸豆角不油腻的做法

经典办茄子煸豆角做法

材料:豆角、茄子、干辣椒、葱末、蒜粒、姜末、盐、味精。材料非常简单,先将豆角洗净、剥去老筋后也豆角烧茄子切成6公分长得条备用,茄子本也该切成条的,但切习惯了切成滚刀块了。做法:

1、茄子因下锅很吸油同时快出锅的时候又会将油都放出了,所以会很油腻。对策就是将切好的茄子放入盐水中腌个10分钟左右,这样不仅将水都会被腌出来,而且还能去除茄子内的毒素,你会注意到用盐水漂过的水变成了红糖色。

2、锅中的水烧开,把切好的豆角放入,过水几分钟吧,捞起放冷水中淋一下备下。

3、锅内放油,六成热后放入干辣椒炸出香味,后放入葱姜蒜末煸几下。

4、将豆角放入煸至变色,然后加盐再煸1分钟左右。(由于豆角比较不容易入味,所以盐可以早放一些以保证成品的口味)

5、最后放入茄子煸至变色柔软、熟透(这时候依个人口味再加入少许盐)散少许水加味精出锅装盘即可。

茄子煸豆角不油腻的做法

这道菜过油是为了好吃,茄子过油的时候油温要达到9成热才能下锅,到达迅速锁水,且不是很吸油的目的。(记得油的量一定要多)

做茄子的话一般都最好先用盐腌一下,把水都整出去然后放油,放点蒜还有葱,再放豆角(我个人比较喜欢长豇豆好熟)然后炒炒放茄子然后都熟了就出锅了(www.yiqig.cn一起过)。

少油版的干煸菜谱,加了点茄子条,没想到两种食材一搭配,口感却非常好,也很下饭。

茄子煸豆角不油腻的做法

主料:圆茄子200g(长茄子也可以)豆角150g辅料:油、盐、葱

1豆角切段,茄子切成条状

2.葱、蒜切好备用

3.先把茄子条放到不粘锅里用油煎一下

4.豆角也煎一下.盛出煎好的茄子条和豆角

5.炒锅里放油,放入切好的葱花和蒜末炝锅

6.倒入煸好的豆角和茄子翻炒

7.临出锅时加盐调味

豆角一定要煸熟,否则有食物中毒的危险。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窍门:豆角色泽翠绿时是生的;一旦变成黄绿色而且发软就说明已经熟了。

[时间:2013-08-01]
相关文章